單身男女 故事簡介





從內地來港任職投資分析員的程芷恩(高圓圓飾),在香港的感情生活與事業也並不如意,前男友原是有婦之夫,市場又面臨
金融危機,工作時刻緊張,唯一安慰是對面商廈窗前一名叫張申然(古天樂飾)的俊男經常向她為隔空打情罵俏,有時還會互相鼓勵。芷恩有次在電車內,碰見了前
男友與其懷孕妻子一起,芷恩落荒而逃,差點兒在馬路被車撞到,幸而,給一個打扮似乞丐的男生方啟宏(吳彥祖飾)救了。芷恩為了感恩,把前男友的東西全部送
予啟宏來變買。原來,啟宏是一名失意建築師,而且經常賣醉,最後芷恩鼓勵他戒酒,從頭做起,還把一隻角蛙留下來陪他。天意弄人,芷恩本來決定與申然見面來
一次真正約會,但申然卻更跟了另一個美女走了。芷恩傷心得像失戀似的。亦因此忘記跟了跟啟宏的另一個約定,留下啟宏與角蛙在公園呆等。芷恩的感情事再次觸
礁。三年之後,申然竟成了芷恩的老闆,芷恩極憎恨這眼中的「賤男」,但申然卻想娶她為妻子,此時,啟宏戒酒後成為了國家著名建築師,又搬往芷恩辦公室對面
的大廈工作,兩人重遇隔空再續前緣。事業有成的啟宏對芷恩熱烈追求,申然才驚覺要快馬加鞭,湊成兩男一女的三角關係。







先介紹一下兩個男主角


壞男人 申然 古天樂飾

投資公司老細﹐多情花心﹐有才華﹐自信﹐進取﹐好色




好男人(火星男) 啟宏  吳彥祖

建築師吳彥祖,長情專一﹐心思細密﹐不問收獲凡事做到最好





故事都以杜 SIR 一貫風格﹐都係雙雄對決﹐不過就係追女仔﹐物質與心思的比拼



好男人 VS 壞男人

故事初段﹐子欣一開始已深深愛上壞男人申然﹐正所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﹐壞不是作奸犯科﹐而是個性有一點壞孩子的性格﹐反叛, 給女性刺激,就像過山車一樣的感覺﹐就好似子欣所講愛這個男人好辛若﹐因為這種關係多會是女性付出好多﹐但係一旦愛上﹐又點會咁易放棄。加上申然發動攻勢在先﹐而又能夠打動子欣的心﹐眼中就緊係只有這個壞男人呢 再加上子欣都係一個長情專一的女仔﹐一旦愛上就唔會轉變啦


不過申然太過冇安全感﹐子欣太失望﹐在這時重遇三年前巧遇的啟宏﹐啟宏絕對係絕種好男人的﹐為了重遇時可以重拾三年前一起吃過的味道而努力去學廚(失敗與嘗試了好多次) (三年來﹐一直想念一個唔知有冇機會重遇的人﹐還要去學廚一起回味當日的味道﹐真係好長情呢)﹐之後還努力去學習魔術(非常認真﹐申然都有做過同一樣野﹐不過就取巧一點)


性格不同﹐做同樣的事情﹐都會有不同對待的態度, 喜歡one night stand 的 申然講快﹐有即時效果﹐達到目的﹐內容質量不是重要﹐反而長情的啟宏做每一件事都係盡心盡力﹐費盡心思)  這種人絕對係會到一百歲都一樣會用心對待喜歡的人的男人。



角色職業 反影 愛情觀


建築師啟宏的愛情觀就係由零開始﹐設計﹐畫圖﹐打地基﹐到最後落成﹐就好似愛情上﹐由互不相識﹐相遇﹐經歷﹐用心去經營之間的關係﹐要關係細水長流﹐絕不能偷工減料。


投資公司老細的愛情觀就係像投資一樣﹐有機會大上大落﹐藍壽股可以長線﹐紅壽股短時間玩下﹐就好似愛上子欣(真心所愛﹐諗住走進教堂的一個)﹐但又會 ONS 享受一殺哪激情。


雖然申然係花花公子﹐但最少係風流唔係下流﹐對子欣的心係真的﹐冇講大話﹐願意與子欣步入教堂﹐看同一條片段千次 (子欣在 OFFICE 入面 跳舞﹐扮游水)﹐為的係找出她所喜歡的歌﹐她對子欣的愛絕不少於啟宏。 還有在 office 入面 做番子欣三年前所做的動作﹐感受她當時的心情。

愛很簡單 VS 我願意


令外劇中的兩首曲愛很簡單 & 我願意都好貼題的 :P



愛很簡單

忘了是怎麼開始 也許就是對你 有一種感覺
忽然間發現自己 已深深愛上你 真的很簡單

愛的地暗天黑都已無所謂 是是非非無法抉擇 喔~~
沒有後悔為愛日夜去跟隨 那個瘋狂的人是我 喔~~

I LOVE U 無法不愛你 BABY 說你也愛我 嗚
I LOVE U 永遠不願意 BABY 失去你

不可能更快樂 只要能在一起 做什麼都可以
雖然 世界變個不停 用最真誠的心 讓愛變的簡單
(口白:讓愛變的簡單)

愛的地暗天黑都已無所謂 是是非非無法抉擇 喔~~
沒有後悔為愛日夜去跟隨 那個瘋狂的人是我 喔~~

I LOVE U 一直在這裡 BABY 一直在愛你 嗚 ya~
I LOVE U (yes I do) 永遠都不放棄 這愛你的權利
如果你還有一些困惑 Oh No 貼著我的心傾聽
聽我說著 愛你 (yes I do)

Come on now woo
One more time
I LOVE U 喔(YES I DO)一直在這裡 BABY OH YA-
一直在愛你 喔
I LOVE U 永遠都不放棄 這愛你的權力




愛就係一種感覺﹐愛一個人好簡單﹐不用太多理由﹐一種好想與對方一起的心﹐只要走在一起就開心的感覺﹐就好似申然隔著玻璃見到充滿 ENERGY 的 子欣﹐憑這種感覺就一見鐘情。


我願意

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
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
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

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
哦 … 想你到無法呼吸
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
大聲的告訴你 唔 …

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
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
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
失去世界也不可惜

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
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
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
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

我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為你



思念的痛﹐喜歡一個人﹐總會日思夜想﹐假若喜歡一個唔喜歡自己的人﹐心就更加唔好受﹐每一次總會扮望﹐希望有一天對方注視自己﹐就好似啟宏所講﹐我會等.... 等她愛上我一樣


嘻嘻﹐至於最後啟宏能否打動到 子欣的心﹐還是申然願意為子欣變成火星男呢﹐咁大家就要細心欣賞呢套戲 la ^^


冇乜點寫影評 XDDDDD 亂咁寫的


我俾這套感人窩心愛情片 90 分 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