瑚說百道:不要放棄

可能新一代受到的保護實在太多了,每每受到小挫折便像是遇上世界末日般,沮喪得很。


很少人可以一步登天,在比賽中輸的原因實在很多,只要能反省當中的錯,努力改掉,只要還年輕,只要對目標仍有熱誠,哪怕沒有再戰的機會?














如果一次失敗便沮喪得把自己關起來,不見天日,與世隔絕,但又不是像武俠小說的大俠般閉關練功,你猜走出大門的一天便自然可以脫胎換骨,令人另眼相看嗎?別說笑吧!







那年我參加超級模特兒比賽,看過自己穿上泳裝時的大肚腩,如果因此便灰心喪氣,半年後再參加香港小姐的結果定會同樣是被淘汰。我當時採取了積極的態度面對,每天早一小時起床,跑完步才上學去,結果肚腩小了,有幸入選。







失敗過後,應該想其他辦法把事情做好。這個世界的天才少之又少,如果當天出版社的總編要求我把小說的初稿作出更改,我便灰心而不寫下去,今天書店便沒有四十本由我撰寫的小說。又如果當天看見第一份法律課程的作業不合格我便灰心不繼續上課,今天我亦不會是個法律系畢業生。







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所有年輕人,要像我一樣,不要輕易放棄人生目標。







糊塗人






梁佩瑚




講得非常之好呢 ﹐要成功﹐就一定要努力﹐當中絕對會遇到挫節﹐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是天才呢﹐只要積極向前﹐哪怕只是一小步﹐始終有一天可以到達終點 :)

之前睇過一套日劇 叫 LAST CHRISTMAS﹐入面男主角講過一番說話好有道理

最後まで全力した者には 必ず次のレース勝でで チャンスがある﹐意思係話盡力做到後的人﹐下一場賽事必定有機會勝出的 :)

所以好多事情都不要輕易放棄﹐因一時的失敗﹐就灰心失落﹐人生充滿希望與變化﹐唔做過又點知結果如何 。大家都要加油﹐為左人生目標繼續努力 :D

我喜歡日本文化﹐就係因為日本人基本上對每一件都會盡全力﹐唔會輕易放棄﹐可能就係咁佢地好多事都做得特別好呢


題外話 : Yahoo 終於冇左驗証碼啦 ﹐有D 寫 blog 人怕左D 驗証驗同D 垃圾 post, 所以都不再寫﹐ 不過我又未驚過﹐垃圾post見一個殺一個﹐唯一覺得最慘係最新訪客給垃圾  a/c 進占﹐現在冇左驗証碼﹐覆 POST 方便左好多啦﹐除非 YBLOG 屎鬼左﹐唔係都唔會放棄呢度 (我的家啊 )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人生真係變給幻啊 XDDDDDDDD 驗証又回來﹐真係 吹到 bear bear 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