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來到目的地﹐原來已經好多人來找尋仙子﹐為數都有20 人﹐不過好多仙子都升左天 la  可能早多一個月來會好一點﹐不過都好啦﹐最少都見到呢班仙子真面目﹐呵呵﹐真係好美﹐有一種出塵脫俗的感覺


#1 係唔係好似仙女下凡呢


#2



#3


#4 開得好燦爛


#5


#6


#7 發光啊 @@ 有仙氣護體


#8


#9


#10


#11


#12


#13  來D大恃寫先


#14


#15


#16



#17 仙子加埋湖上的金光﹐真的好美呢


#18


#19 全個荷花池唯一白色荷花﹐唔知係唔係一花之首呢 ^^


#20


#21 雙種曝光﹐亂玩恃效



#22


#23


#24 唔覺唔覺都影到 7:30 lu, 阿媽大戰四方城﹐屋企冇飯吃﹐咁我同老豆食飯去﹐好鬼肚餓啊




From

http://hk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?qid=7006120704532

一般蓮花及荷花都是同屬植物都會結蓮蓬蓮子但一般是取荷花為主

一般人總弄不清楚荷花跟蓮花差別在那裡?其實荷花就是蓮花,是屬於睡蓮科蓮屬的植物.她是中國相當古老的花卉,以前稱盛開的荷花為芙蓉或芙藻,含苞待放的則稱為菡萏,李白詩中所謂的『清水出芙蓉』,指的便是荷花.而睡蓮雖然同樣是睡蓮科的成員,卻和荷花不同屬,是睡蓮屬的植物。



要如何分辨荷花和蓮花



  觀察葉片是最簡單的方法,荷花有圓型葉,葉片向上高舉挺離水面,花朵也在半空中開放,花凋謝後立即可見醒目的蓮蓬,地下部分則有肥狀分節的蓮藕;蓮花的葉形因品種而異變化較大,葉片平貼在水面上,花凋謝後花梗即鞠躬向下,所以在水面上絕對看不到類似蓮蓬的東西,當然的地下莖也沒有蓮藕那麼發達,比較細而短,只要把握這個原則,分辨就不難了。



全身是寶的荷花 



  六月天賞荷天,六月稱夏季,是夏的末月份,也叫「荷月」荷花正是本月當令花卉。荷花女神是四大美女之一「西施」,農曆六月廿四日是荷花生日。中國人由衷的喜歡荷花,因為很少有花像荷花一樣,同時兼具精神與物質雙重價值。



讀書人愛荷花,因為她出污泥而不染,濯清漣而不妖,亭亭玉立,象徵士子清高耿介的風骨。一般人喜歡荷花,因為她從上到下都有用處,荷花美麗可觀賞,荷葉可以烹調出美味食物。例如「荷葉粉蒸肉」,荷的地下莖蓮藕清脆乾甜,做菜當零食皆宜;荷開花後結出的種子「蓮子」,更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甜品,同時也是具有清涼降火功用的中藥;甚至葉柄也可以入藥,所以荷花稱得上「全身皆寶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