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FWD] 說你做得到的事




太多人喜歡信口開河,尤其是為取悅戀人,隨便說會做這,會做那,都是為你的,我愛你。說時說者聽者都窩心,可是語言是有責任的承諾,也是建立人際關係親密溝通的信任門檻。

若需要用語言見證愛,不宜太隨便,不是語言的本身就是愛,而是因為你即使不記得說過甚麼,說時有沒有心,說後到底是否放在心上並不最重要,最重要是聽者的心因為你的話而打開過,以為是流露關愛的誠信,所以他會等待你兌現,會收藏好暗暗記住。可到最後原來你不是忘記了便是無法兌現說過的話,那就是傷害。

不要怪對方為何還要記住那些瑣事,你應對造希望又破壞希望的行為負責任。不能做的,沒把握能做的,不過是說說而己的,你不是不可以說出口,必須說時請同步說清楚:親愛的,我是真心的,但所說的未必能兌現,可能做不到,但我非常願意能做到,這樣便是負責任的承諾,對方聽了一樣窩心,但心裡有底,不要誤設美麗的期待,避免最後痛苦地絕望。

這不是甚麼難做的事情,只是對言行負上一點點真心的責任而己,也是訓練自己別太隨便應承,提議甚麼,讓人白期待。

世事難料,沒有任何人不分百兌現自己的承諾或意願,但我們可以做的,是坦白,和細心照顧別人的感受多一點。這樣的話,情話還是可以非常美麗動人的。

From AM 730 16th July 200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