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Salut d' Amour











黄昏のワルツ











アヴェ・マリア










Salut d' Amour

小知識

Salut d' Amour, Op.20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英國著名作曲家Edward Elgar(愛德華‧艾爾加)於1888年譜寫成的抒情小品.

Salut d' Amour是法文, 即Love's Greeting, 中文可譯作愛的禮讚, 或愛的致意,
Op.20即作品編號20.

這首《愛的禮讚》(Salut d`Amour)就是他們倆愛的最初見證,話說1888年,艾爾加與卡若琳訂婚前不久,他帶著她所寫的一闕詩篇「愛的優雅」去渡假,靈感一來,想到了一個旋律,於是就把它譜成Liebesgruss〈Loves Greeting〉,即為《愛的禮讚》,回贈給艾莉絲。後來艾爾加將之編成三種演奏版本:鋼琴獨奏、小提琴和鋼琴、以及管絃樂曲,並由出版商以法文重新命名為Salut d'amour,以回報這首愛妻甜蜜的告白,迷人的曲調更深受大眾喜愛。

 

此曲的旋律相當優美動聽,也因而後來已不再是鋼琴小品的專利,紛紛改編成小提琴版與大提琴版,而當今許多演奏家在發行小曲集時,也絕對不會遺漏這首充滿愛意的耽美之作。艾爾加所有作品當中,能夠在知名度上與它匹敵的,恐怕只有《威風凜凜進行曲》與《謎的變奏曲》而已。(文/徐鵬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