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自 Blog 友 Standley﹐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。


以下文章轉自 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tandley0205/article?mid=12419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相信各位用了 Yahoo blog 一段時間都知道,Yahoo blog間中出現問題,曾經出現過所有辛辛苦苦打的網誌不見了、不停重覆已發表的網誌和留言消失了等等問題。現在有一個簡單方法可以將你們心愛的網誌做 backup。


是專為 Firefox 瀏覽器而設的,昨天我在網上找到一個 Firefox backup yahoo blog的
Extension,Backup後的網誌都以 html 格式來儲存的,Backup後完全可以用 Firefox
offline來看回,而且這工具是香港人所寫的,十分易用,身為香港人和 Yahoo 的 Bloger 應該支持一下,所以我推介給各位Yahoo
的 Bloger,使用方法下面將會詳細介紹,寫得不太好,希望不要介意。




Step 1:如没有用 Firefox
瀏覽器的人可以先到 http://www.moztw.org/firefox/ 下載 Firefox 瀏覽器,下筆時最新版本是 3.03。安裝
Firefox 瀏覽器的步驟不在這裡詳細講解,如有問題可留言給我,我會解答有關問題。




Step 2:完成安裝 Firefox 瀏覽器後便可以到 http://of.openfoundry.org/projects/617/download下載 Firefox Yahoo blog backup 的 Extension。




Step 3:按下 "little0.5.4.xpi" 後Firefox 瀏覽器便會詢問是否允許安裝,按下 "允許"。



Step 4:再按下 "立刻安裝"





Step 5: 再按下"重新啟動 firefox"。重新啟動 firefox 後,請先登入自己 Yahoo blog。



Step 6:安裝後,在Firefox 瀏覽器右下角會出現一個 "小"字,為何會是 "小"字?可能是罵 yahoo blog 經常地出現問題(純粹是我亂猜),哈哈。








Step 7:按下 "小" 字,後便會出現這些選擇。我們應選擇"網誌備份"



Step 8:稍等一陣(時間視乎你有多少篇網誌),然後選擇(左手邊)你所需要 Backup 的網誌,我建議不要一次過 backup
所有網誌,應要分開數次下載,因為一次下載所有網誌可能會因為數量太多而出現 "備份不完整"。選擇你所需要 Backup 的網誌後,再按下
"瀏覽",選擇你所需要儲存的路徑。再按下 "選擇下載",最後按下 "備份"。



Step 9:備份進行中




Step 10:稍等一會(時間也視乎你所選擇了多少篇網誌),便會完成整個備份。



Step 11:打開我們已備份的檔案,便可以看到我們已備份的網誌。



Step 12:如果你是用 "Internet Explorer"開啟,會出現以下情況,不能夠正常地看回網誌,但不要太擔心,這只是可能因為 "Firefox" 和"Internet Explorer"之間不互相容,所發生的問題。




Step 13:只要我們用 "Firefox" 開啟已備份的網誌便可以正常地看回網誌。
先開啟 "Firefox" ,按下 "開啟檔案",再選擇你所需的檔案便可。





本套件還有其他的功能,詳見http://littleext.openfoundry.org/

-- 完 --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再此多謝 Standley 詳細的借份教學﹐ TThx So much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