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opy from http://www.hkheadline.com/news/headline_news_detail.asp?id=50649&section_name=wtt

四川大地震,像鉛球一下下錐在心上,令人沉痛。卻又正是這場世紀大災難,如顯映液,把最美和最醜的人性同時呈現出來。

有不理其他災民死活的山賊,埋伏山路上,向運送物資的車輛劫糧;

有母親臨死前仍掀衣,為親兒哺乳,可憐小孩兒不知母親已逝,還瑟縮在她懷裏,享受最後的甘露與餘溫;

有商人涉嫌偷工減料,建造「豆腐渣」學校,遇上地震不堪一擊;

有老師以血肉之軀,頂覑倒塌下來的的石屎牆壁,讓學生在千鈞一髮之際逃生;

有無良官員隱瞞災情和遇難人數,延誤救援;

有衝鋒隊隊員深入災區,最後遇險殉職,有解放軍、救護員等不眠不休地拯救傷者,連親人也放下。

有父母親在走難時,竟遺下了幼兒,有人在逃命時把其他人踩死了;

有人逆流而上,返回災區搜救親人;有人揹覑重傷漢子,在山路上走兩天兩夜,因為他是「朋友」。

一幕幕鏡頭令我想起了狄更斯在《雙城記》中的名句:

它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;

是智慧的時代,也是愚蠢的時代;

是信仰的時代,也是懷疑的時代;

是光明的季節,也是黑暗的季節;

是充滿希望的春天,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;

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,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。

我們正走向天堂,我們也走向地獄─災難,是對人性的考驗。我唯有相信時窮節乃現,心善則天堂。你呢?

潘麗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