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天不打卦!2012皇家天文台攝影獎

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正在進行2012年度天文攝影師比賽,評審發放部份精彩作品,讓大眾從這些出色的攝影師眼中,欣賞這個浩瀚的宇宙。






土耳其烏魯達山國家公園

由土耳其烏魯達山國家公園遠眺,攝影者利用手動霧化城鎮及村落的燈光,襯托銀河帶橫跨天際之景。









這張相攝於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,當時正值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,攝影者運用藝術射燈投影及強化出石拱門如夢幻般的形態。






北極光

空中挪威的Høgtuva Mountain上空遍佈華麗的北極光。



月球馬賽克

不說不知,由於月球太遠太大,就算最出色的望遠鏡都只能拍到月球表面的一小部份,所以要拍得月球全貌,就需要像馬賽克一樣,一張張照片拼出來。



太陽航空

攝影者巧妙地捕捉到噴射機與其造成的飛機雲,穿越太陽背景的時刻。這照片同時展示出太陽表面的黑子,太陽黑子活動在2012年達致其11年週期循環內的最高峰。



天鵝座

這就是天鵝座星群,在美麗的夜空中濃罩著色彩斑斕的發光氣體與及黑漆漆的塵埃。其實我們難以透過肉眼觀察到這些微弱的光線,不過在長快門加上特別的濾鏡下,我們得以看到這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





IC 1396「象鼻」仙王座星雲

圖中展示出被稱為「象鼻」的仙王座星雲,可見滿佈糾結的塵土與氣體,表示新星正在形成當中。





觀星者

這幀是由攝影者(右一)自拍的相片,她與朋友當時在威爾斯高爾半島的觀星營。




br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